欢迎访问TDS网络官方网站!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技术知识 > 推广知识
互联网线上广告推广常用的CPC、CPM、CPS、PPC、ROI名词含义
互联网线上广告推广常用的CPC、CPM、CPS、PPC、ROI名词含义
CPC(Cost by click),按照点击付费。即广告点一次就要收费,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广告收费方式,特别是搜索引擎广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点击付费,比如百度搜索的广告,淘宝搜索的直通车广告等等。在搜索引擎广告中,想要获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竞价,单次点击出价越高,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。在淘宝中很多利润高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,点击出价一次扣几十块的大有人在。

CPM(Cost per mile),按照千次展现付费。收费方式是按照你的广告展现一千次曝光为单价计算,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,SEO自然排名,你购买100份,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*1000=100000次曝光。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曝光并没有用,点击了广告进入到你的网站页面了才算是有效的,所以投放CPM广告图片很重要,图片直接决定点击率,点击率越高,你能获得越多流量。常见的CPM广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网站的首页,比如淘宝首页,新浪首页等等都有CPM广告出售(网站总能想出利益大化的收费方式)。

CPS(Cost per sales),按照销售效果付费,就是我们常说的提成。如果别人帮助你卖出去了产品,你需要给别人一定比例的分成。CPS是有良心的广告了,因为流量不收费,SEO百度排名,卖出去了才收费。由于有销售属性,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电商平台才有,比如淘宝的淘宝客,京东的销售联盟等等。如果你在这些平台上,首选CPS推广方式。

PPC(Pay per click),即点击单价。用来衡量购买来的流量成本,计算方式是花费/点击数,就得到了每个点击你花了多少钱,以此来衡量你的广告成本。

ROI(Return of investment),即投资回报率,计算方法为 回报/投入,SEO,比如投资了十块赚了一百,ROI就是十。ROI主要用来衡量你的广告效果好不好。
联系我们
二维码
  • Q Q:1207073414
  • 电话:15650896677
程序开发 运营推广 品牌包装 平台运营 项目管理 公益活动 套餐报价 技术知识 公益活动 技术知识
联系我们
1
  • Q Q:1207073414
  • 电话:18016059587

版权:田道商网络科技 联系人:老田 联系电话:18016059587 技术支持QQ:1207073414 ICP工商备案:皖ICP备2022012387号

田道商(TDS)语录:我曾坚持室10年,长期免费帮助过数千个个人站长及微小企业,解决互联网相关技术问题、运营推广问题、企划品推问题、团队管理问题等